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解读 / 统计信息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市各部门、各县区主要领导的统计业务水平,强化统计专业能力,3月2日,市统计局就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和工业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开展培训,市发改委等10家市直机关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及其相关部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会上,市统计局核算科科长就地区生产总值的基本概念、核算方法、市县核算相关业务知识以及抚顺经济运行情况;工业科科长就工业统计的范围、调查方法以及规上工业增长速度测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授课讲解,内容涵盖了当前全市经济形势分析、地区生产总值支撑指标详解、四上企业入库纳统等业务知识,培训内容深入简出,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2.png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参会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各相关部门对地区生产总值支撑指标的全面了解,提升了各县区统计人员的理论业务水平和统计服务能力,为全市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全年经济稳步增长提供了坚强的统计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