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解读 / 统计信息

摸清项目投资潜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统计局扎实推进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抚顺市统计局贯彻落实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执行“一听二看三确认”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项目,抢先抓早,锚定目标,主动服务,扎实推进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3月29日,市统计局副局长郭琳带队,查看指导东北商贸城二期、石化公司油蜡联产、东洲区燃气改造、海新河河道恢复治理、隆腾160kt/a负极材料等项目现场,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面临困难、建成投产带来的经济效益,实地查看项目现场建设进度与规模,召开现场工作会议,解决、理清投资统计数据上报难题。

郭琳强调,要认真执行“一听二看三确认”的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正确反映全市投资运行趋势。“一听”:要提高深入项目现场,听取建设项目基本情况与投资进度计划安排的频率,要时刻掌握、了解重点企业、项目投资进展动态。“二看”:要看项目施工现场进度,看项目投资数据填报依据与凭证,同时考量现场施工进度与投资凭证之间的匹配性,进一步推进投资统计数据规范性与合理性。“三确认”:要确认项目建安投资等填报的依据,确认项目承包的形式,确认项目工程量确认时间节点或者进度款支付节点,遇重大工程款支付节点,提前把握投资动态,充分掌握造成投资统计数据异常波动的原因,正确分析研判固定资产投资运行趋势。

郭琳最后强调统计部门既要做好“服务工作者”,又要当好“技术指导员”,抓好统计投资数据质量,助力一季度投资取得“开门红”。

图片1.pn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