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抚顺市局“三步走”落实省局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落实2月16日省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抚顺市局围绕省局提出的工作要求部署2023年工作,切实提高人口和就业统计水平。

一是提升认识,学深悟透。人口统计是最大的国情,劳动工资统计是最大的民生。市局人口和就业科仔细研读省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

二是找差距,补短板。针对省局提出的工作思路,对照检查需要加强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明确职责,细化措施。抚顺局将按照国家局、省局工作要求,切实提高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水平,加强对基层的业务培训,力求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一是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以不落一人一家为标准,开展基层统计人员和调查单位培训;二是进一步推行电子台账,督促调查单位认做好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收集、审核报送工作;三是深入调查单位开展调研和核查,了解统计工作的实际状况,数据核查的同时将业务知识带到企业,实地教学提高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