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强化业务培训 夯实统计基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省局会议精神,确保及时、准确的完成劳动工资月、季报报表的报送工作,从源头提升劳动工资数据质量,3月22日抚顺市局召开劳动工资培训会议,全市104家非一套表样本单位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省局会议精神,强调每一个统计调查对象都必须认真履行法定统计义务,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统计资料。

会议介绍了劳动工资报表的变化,对报表的填报提出了具体要求,详细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的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填报时间及方式、数据核查所需材料。强调了数据核查工作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样本单位应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数据填报质量,建立健全电子台账,做到数出有据。详细讲解了劳动工资报表指标解释、人员和工资的填报范围及常见问题,并对参会企事业单位统计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为强化非一套表单位做好报表报送工作意识,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按时圆满完成报表报送工资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