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抚顺局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切实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为做好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2023年劳动工资月报工作,了解企业困难,提高报表数据质量,市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科深入企业实地开展劳动工资调研紧扣专业重点指标,下基层、接地气、见实效,抓好统计数据 “生命线”,站好统计数据质量“前沿岗”。

一是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企业经营情况、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等,及时掌握企业疫情过后生产经营状况,判断平均工资是否符合经济发展趋势。二是结合专业实际,了解劳动工资状况。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立足工作职责,查看了企业的电子台账、原始凭证及相关材料,针对当前就业形势、用工情况、人员工资等问题进行重点调研,更加准确的掌握了行业的用工情况和劳动工资情况。三是帮助企业理解指标口径,规范报表。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漏报人员的情况,向报表人员开展一对一培训,防范同类错误再次发生。四是及时解答企业疑问现场指导企业报表。调研期间正值月报开网期间,指导企业按照新的劳动工资制度按月填报报表,并对新增指标进行细致讲解,更好做到“专、精”服务企业,向企业报表人答疑解惑,扫除指标填报盲点。

通过对企业实地调研发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培训中重点讲解,提高了培训的效果,也提高了调查单位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