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抚顺市“四个一”推进五经普工作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8-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精心组织实施,各项前期工作准备就绪,清查工作全面展开。

一、坚持“一盘棋”谋划

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抚顺市各乡镇、街道将经济普查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经济普查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及目标任务,做到应统尽统、应普尽普。

41.png


二、加强“一支队”管理

在全市各乡镇、街道范围内选调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具有群众工作经验、熟悉区情的指导员普查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定期组织指导员、普查员学习业务知识,明确普查员一身兼三职,即普查员、宣传员、服务员,不断提升普查工作能力水平。

412.png


三、围绕“一个调”宣传

为确保第五次经济普查能够迅速广泛入企、入户、入人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角度高质量做好宣传工作。一方面,社区网格群广泛转发《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在辖区显著位置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另一方面,每周制作“五经普工作简报”,定时更新展示经济普查每周工作进度及工作成果,积极营造全社会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

413.png


414.png


四、加快“一幅图”展开

在经济普查前期工作中,经普办主动与税务、交通等部门对接联系。各普查小区提前规划行走路线图,确保每条线路不留缺口、全面覆盖整个普查责任区。不断完善清查工作流程,紧盯时间节点,持续加大工作谋划力度,确保清查工作按照时序进度稳步推进。



附件下载: